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亮眼小太陽】發光發熱的小太陽們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引導計畫鼓勵學生適性發展,讓在學業無法獲得成就的孩子也能建立自信,對人生有正確的態度,並提高對學校的認同度,持續朝校園零中輟的目標邁進。

基金會所扶助的社團,學生成員組成都不是專門科班出身,全是由老師自主發起,邀請有興趣或有天賦的高關懷孩子加入。

這邊想跟各位介紹雲林林內國中舞蹈社的孩子,他們拿下112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B的古典舞特優及現代舞優等,兩項榮譽。劉美琳老師跟我們分享,這一群沒有舞蹈基礎的孩子,來玩正規傳統的舞蹈真的是不簡單!

除了汗水、淚水及瘀青外,更需要專業的舞蹈老師不放棄,還有亦師亦母照顧孩子們的師長。今年在全國的舞蹈比賽中有兩首作品進入全國賽,除了感謝舞蹈老師配合排練外,也給犧牲假期的小太陽們一個掌聲。之前古典舞拿下特優的成績明年就可直接晉級全國賽,今年現代舞也得到優等,真是很棒的成績,這些全靠孩子們努力地克服生理及心理上的苦,並在台上把最好的部分表現出來。

雖然重視成績是很正常,但是劉老師更想告訴孩子的是:「大家在舞台上有將平時努力呈現出來,才是最重要的。比賽結束,好的我們繼續保持,不好的我們要更加努力。」

一場比賽的勝利從來不是少數人的事,劉老師感謝參與其中的人員:「辛苦惟修主任一早開車載著場務到會場幫忙;辛苦校長到會場關心孩子鼓勵同學與陪伴,感謝嚴守智前會長到比賽會場頒發獎勵金鼓勵同學;謝謝永鵬專員專程從台北下來,還買飲料到會場看同學比賽為舞者們加油鼓勵與打氣;謝謝林宜靜老師用心編創與對同學們耐心指導,謝謝瑋瑋老師辛苦地一起忙進忙出幫忙梳理頭髮;謝謝小豆豆沈主任的關心。」

最後劉老師感謝基金會及蕭文雄董事長,這些年來對林內舞蹈社在資金上的幫助,讓孩子們擁有這麼棒的藝術環境與舞台,並從中多元學習,文舞兼顧來回饋各位愛的大手。

比賽告一段落,又是一個新的階段的開始,林內國中舞蹈社會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即使在最不被看好的環境中,教育也有可能孕育出最美的奇蹟,林內國中舞蹈社讓我們看到辛苦汗水昇華成開心淚水的過程,而這樣的力量還發生在全台各地,春暖時節,與各位愛的大手分享引導小太陽的美好成就。


以下也與大家分享更多社團的喜悅!

◆屏東泰武國中 排球隊

🏅113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排球比賽 冠軍

🏅112學年乙級排球聯賽南區複賽 晉級全國決賽-16強

第二學期開學日的隔天,隊員就參加為期三天的屏東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本次賽事呈現寒假訓練成果,經過與甲組球隊的激戰後,最後榮獲睽違9年的縣級賽事冠軍。

而在112學年度排球聯賽南區複賽中,沒想到孩子打得如此精彩!在晉級全國決賽的關鍵一戰中,遇上的對手是上學年度乙級聯賽冠軍,實力堅強的白河國中。主任、教練及球員抱著「拼一場」的決心面對賽事,即使輸了,也要輸的漂亮輸的甘願。過程中比數膠著,雙方球員都不鬆懈。除了攻擊正常發揮外,關鍵的是防守到位,接發球穩定,給了球員戰術的施展變化。最後比賽結果比分是2:0,2戰全勝並晉級全國決賽!全國決賽我們來了!泰武國中加油!

📰新聞連結🔗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583795

 

◆嘉義大埔國民中小學 管樂隊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管樂合奏 國中團體B組 優等

嘉義縣大埔鄉,一群國小四年級至國中三年級的學生,組成了充滿夢想與熱情的大埔管樂社團。這次,他們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國中B組比賽中大放異彩,不僅展現了超凡的才能,更在吳明勲鄉長親臨現場的加油勉勵下,勇奪優等佳績,創下團隊成立以來的最佳成績!這份成就,是所有團員、指導老師,以及大埔鄉親共同努力的結晶。特別感謝陳文傳董事長,長期資助大埔囝仔,及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張丁和基金會與社會各界的慷慨支援,您們的鼓勵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讓我們一起為大埔管樂團的孩子們喝采,期待他們在未來音樂的旅途上,繼續創造更多的奇蹟與榮耀!

 

◆嘉義中埔國民中學 女子排球隊

🏅112學年乙級排球聯賽南區複賽 晉級全國決賽-16強

成軍短短不到三年的中埔女排,在普仁基金會全力的支持下,今年在地區分賽打贏宿敵嘉義國中,成功推進分區複賽,又在強敵環伺的南區複賽中,驚濤駭浪的戰勝白河國中,我們居然挺進了全國十六強,可喜可賀!我們做到了!

 

 

◆花蓮美崙國民中學 國樂團

🏅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絲竹室內樂合奏 優等

終於完成美崙國樂比賽了,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一起走過的大家才懂,謝謝老天!我們順利走完,賽前發生的點滴真的很難忘懷,謝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你們,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

「優等」這個成績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真的很不容易啊!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