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活動後記】普仁的另類家長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如果你不這樣陪伴他們,他們很有可能明天就不來上課了,有可能是家庭因素、比如說接送的問題;也許家裡的狀況並不允許小孩子有這麼多的時間來學校上課,可能需要他們在家裡工作…。」

在一線關懷引導的校長和老師娓娓道出學生的狀況和問題,與普仁夥伴們共商問題解方。

這是每年12月舉辦的引導計畫「交流研習會」,也是普仁的另類「家長會」。

花蓮美崙國中的胡老師曾說: 「講到我們跟普仁的關係,就像是家人一樣,我常跟同仁和孩子說,在普仁裡我們就是一家人。」

在這裡,我們都是視學生如自己孩子的家長們。

在這裡,家長們會提出遇到的許多困難和挫折,透過各校交流分享(也交流各地名產😆),彼此打氣、共同成長,無論新手或老手。

 

為了成為更好的引導者,我們也需要升級自己的裝備,今年特別邀請了「臨床心理師柯書林先生」以及「@牧羊人青少年關懷協會理事長蕭宏智先生」,分別進行兩場專業講座—心理師的校園筆記和識才教育,分享關照學生和老師自身心理的方法、與家長溝通的技巧;利用工具及數據統計來認識孩子的多元智能,讓老師更能調整自己的步調及教學策略。

 

謝謝各位家長不辭辛勞、從各地飛奔而來,謝謝你們對孩子們、對教育的付出,普仁很開心能有你們這樣一群夥伴!引導路上有你們有我們,不孤單!

——————————————————————

💡什麼是引導計畫? 👉https://reurl.cc/e81eZR

🌞捐款支持引導計畫,成為引導孩子的那道光 👉 https://reurl.cc/x0djX1

💎加入普仁 Line 好友,最新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e/AdKINs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