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一克拉基金會美國德州「領導人才培育」學習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一克拉基金會美國德州「領導人才培育」學習營

感謝美國一克拉基金會提供育成計畫小太陽到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TD)參加暑假「領導人才培育」學習營,內容包含課程、參訪(政府、公益組織、文化)、娛樂,同學們有著許多難得的體驗,在小班制下,有更深入的學習。

7/22學生們順利到達美國德州,一克拉基金會舉辦晚會替學生們接風。7/23開始他們的課程,第一週的課程目標是讓同學們熟悉環境,融入團體,開口說英文,英文課Jessica老師非常用心,同學們在各方面都很快地進入了狀況。除了英文課程外,也安排了相當多元的課程和活動,包括體育課(高爾夫球、保齡球等)、文化/歷史之旅(參觀博物館)和休閒娛樂(六旗遊樂園)。

第二週英文老師Kao 教大家講正確優美的英文,同學們受益良多。除了繼續英文課程之外,開始拜訪一些公司及機構。7/30拜訪Toyota的北美總部,7/31訪問city of Addison,了解美國市政府如何運作,由華裔周市長親自接待。除了市政府、市議會外,還參觀了消防局、警察局、小機場及飛機博物館等。

此次學習營除了教導同學們要「博學廣思,超越自我」外,也希望同學們能「返餽社會,造福他人」,所以8/1安排介紹幾個非營利公益組織,從一克拉基金會的理念說起,也介紹"Appleseed"公益組織,替肯亞及瓜地馬拉部分地區解決營養/衛生的問題,且安排一克拉基金會合作機構CFT的副總裁與同學們分享達拉斯地區公益事業的現在及未來遠景。最後,讓同學到柯林郡的救難中心親身體驗,替遊民準備午餐,以及發放救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