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111年遊學高雄圓滿成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一年一度的【遊學高雄】活動,在上周日順利結束囉!

遊學高雄以遊學的形式,不同於校內課堂的學習,使孩子能增廣見聞,豐富文化交流,也讓孩子能接觸到不同的人群,在脫離舒適圈的情況下,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

今年的遊學高雄活動,和以往只邀請助學計畫學生不同,我們這次讓「助學」「引導」「育成」三大計畫的孩子一起參加,希望孩子能夠學會與不同年齡層、不同學校的夥伴相處,加強互動能力,同時拓展人際關係。

第一天的遊學高雄體驗活動,我們來到了全台唯一有路面輕軌通過的文創園區-駁二藝術特區,在漫步於濱海市集步道、感受文創氣息的同時,我們讓孩子進行闖關活動,與隊友們一起想著如何破解題目、解決問題,不只是腦力激盪,更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當天微熱山丘也有提供新口味的蘋果酥,讓小孩吃到美味甜點。

我們也造訪高雄知名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觀賞獨樹一格的音浪塔及絢麗燈光秀,孩子們也在路上紛紛說看到好多景點!甚至經過新光三越時,許多孩子都說著想要進去逛,整體氛圍悠閒又歡快。在同一天,我們也讓學生造訪亞洲最長旋轉橋之稱的大港橋,觀賞酷炫的開合秀、並搭乘愛之船遊覽愛河風光。

在第二天,我們帶孩子前往智崴 5G VR 新科技體感園區,在其中的飛行劇院模擬在空中翱翔的全新體驗!讓孩子體會在台灣高空飛行的感覺,從不同的視野俯瞰台灣這座美麗寶島。除此之外,孩子也體驗到體感賽車的活動,透過5G的技術打造晃動的真實感,讓孩子彷彿真的坐在賽車上奔馳,玩得不亦樂乎!

在回程之前,我們也到了,首座以花枝丸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宏裕行花枝丸館」,讓孩子進行手作花枝丸DIY活動,結合參觀導覽,結束後也讓他們享用宏裕行的「深海堡堡」澎派海鮮餐點,並結束此次遊學高雄的活動。

感謝孩子們的參與,讓遊學高雄活動能夠如此熱絡、有趣!而隊輔們的幫助也讓普仁工作人員的負擔減輕不少。最後,特別感謝虹心兒少的工作人員,讓這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也讓孩子們可以享用到美好的餐點!遊學高雄圓滿完成~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