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育成計畫】育成理財講座 高中生/大學生的錢與生活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育成計畫】育成理財講座 高中生/大學生的錢與生活

在上週末,我們為育成計畫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小太陽,分別在六、日舉辦了理財講座課程!

很多人會覺得,每個月存不了多少錢,為什麼要理財,但是正所謂「人不理財,財不理你!」若不盡早培養理財觀,到後來會發現:很多財富都在無形中流失了,即使一開始看不多,長年累積下來依然相當可觀!

課程內容除了讓小太陽們瞭解金融知識、理財技巧外,也介紹了不少理財工具,像是記帳App、股票、甚至是信用卡、保險。也讓學生瞭解到個人信用在社會上的重要性,從而讓學生認識並修正自己的金錢觀,一步一步知道如何累積財富。

這兩天的理財講座,講師深入淺出的教導、生動易懂的舉例、活潑有趣的遊戲體驗,讓小太陽從對金融、理財知識的茫然,到能清晰講出如何為自己規劃財務、該如何開始投資,也讓學生認識到自己的金錢觀,可以說是獲益良多!

從學生的回饋中瞭解到,大部分學生其實原本沒有記帳習慣、對於ETF、股票的價格制定、甚至該買哪隻保險都一知半解,但在課程之後,許多人開始檢視自己的開支、學會用Smart原則訂定財富目標、知道複利和被動收入得強大,最重要的是投資自己!(腦袋與技能)

最後勉勵小太陽們,理財的方式千變萬化,要先節流還是開源?該投資股票、基金還是放定存生利息就好?這些都沒有標準答案!唯有逐漸摸索與實踐,運用理財課程中的方法逐一修正與改進,才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理財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