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育成計畫x傳善獎】新生說明會圓滿成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育成計畫x傳善獎新生說明會】

育成計畫x傳善獎新生說明會,在上禮拜六圓滿落幕囉!

在這個週末,我們帶著育成計畫和傳善獎的新生,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和三重過圳活動中心,舉辦了新生說明會,特別感謝陳永泰公益信託王景賢總幹事、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陳顥專員、普仁基金會劉尚斌董事長以及育成計畫周霞麗召集人,特地安排時間到場致詞,在早晨給予孩子鼓勵。

除了普仁基金會、陳永泰公益信託的單位介紹,也公告了未來一整年的課程計畫說明,另外,普仁也準備了小隊任務,包括街訪、團康與為隊員買午餐等活動,其中隊員必須在買午餐時回想起來剛剛自我介紹時,隊輔引導其他隊員說自己喜歡和討厭的食物,則是主辦單位的一點創新互動小巧思。

而街頭訪問,是讓學生向路人介紹挖貝募款專案「大手拉小手—引導計畫|引導高關懷孩子逆轉人生」,並請他們填寫感受問卷,有許多學生被路人拒絕了數次、也有人一次就成功,讓學生體驗街訪的辛苦,從中訓練表達能力及抗壓性,也能看出每個學生的主動性及積極性等特質。

新生們從一開始的沉默寡言,到逐漸破冰熟稔,小隊任務不只是遊戲而已,有的學生從中發覺自己在團隊中適合擔任什麼角色、有學生熱心幫助其他成員;在最後的小組討論時間,很多學生也踴躍地發表感想、給予回饋,我們從活動中看到孩子的潛力,也期許這些新生小太陽,未來能夠茁壯並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