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申請公告】2023年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暨育成計畫國中部申請公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助學計畫暨育成計畫於111/10/03(一)~111/11/4(五)開放申請!

本會以全人發展的精神和兼具輔助、引導等服務理念,長期培養經濟弱勢或高關懷家庭之學生,自其國中、高中以至大學,施行連續性且系統性的培育;提供學生定期定額獎助學金,並透過生涯探索的課程或活動、關懷陪伴等多元服務,穩定學生求學時的基本生活需求,藉由陪伴學生成長並輔導建構有目標性的學習及生涯方向,進而引導他們發展興趣及專長,體認人生價值、培養自我管理能力與行動力,進而增進其自信心與未來競爭力;在滿足尊重需求的同時亦促進學生的自我實現能力,建立感恩回饋的意念和負責的態度,以期學子在未來能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形成善的循環。

其中自民國101年以來辦理「育成計畫」培育許多優秀的年輕學子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為向下紮根協助尚在萌芽的國高中清寒學子穩定發展,特於110年度起,開始與助學計畫同步招生,針對身處於弱勢環境的國、高中同學,作全面性的關懷與服務計畫。

兩計畫比較如下:

育成計畫 助學計畫

1.獎助學金:國中生每月1,000元、高中生每月2,000元,定時履行義務,補助至畢業當年6月。

2.每月5日以前,繳交近況表或依本會主題撰寫並繳交當月學習心得給老師上傳或自行上傳。

3.每半年從事志工服務6小時以上。

4.填寫並準時繳交年度成長記錄報告。

5.育成計畫需經線上面試,通過後才能正式參與。

6.每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含)以上,且各科應達60分(含)以上。

7.免費參加職涯探索、自我認識等線上課程(每學期6-12小時)。

8.每年至少參與普仁育成計畫之年度營隊一次(免費)。

9.具優先甄選進大學階段的育成計畫資格。(每月獎助學金5,000元、甄選出國遊學)

1.獎助學金:國中生每月1,000元、高中生每月2,000元,定時履行義務,補助至畢業當年6月。

2.每月5日以前,依本會主題撰寫並繳交當月學習心得暨助學獎學金領用記錄表給學校老師。

3.每半年從事志工服務6小時以上。

4.填寫並準時繳交年度成長記錄報告。

 

 

兩項計畫的申請資格及表格,可透過以下網址下載詳閱:

 

▶助學計畫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https://www.you-care.org.tw/OnePage.aspx?tid=153

▶育成計畫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https://www.you-care.org.tw/OnePage.aspx?tid=156

請有需求之學生向就讀學校告知此訊息,由學校統一提出申請。學校人員將學生填妥之申請表格,於本會學校後台系統建檔後,並以掛號方式將書面申請資料郵寄至本會。

 

檔案下載 112年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補助辦法(111.09.22修訂).pdf

檔案下載 112年助學計畫申請表件.pdf

檔案下載 育成計畫國中部申請辦法(1110923修訂).pdf

檔案下載 育成計畫國中部申請表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