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育成計畫】影像探索工作坊-從不熟悉的攝影語言認識自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育成計畫】影像探索工作坊-從不熟悉的攝影語言認識自己

 

為期四堂課的影像探索工作坊,在上周日結束囉!

經過前三堂課的學習、探索以及修正,到最後一堂課的成果展示,小太陽們的思路也從懵懂轉變成清晰。

結業這天,由兩位講師-耀徵&家瑋、客座評審以及社工師評選出四位優勝作品,這些作品勝出的理由除了概念完整之外,還有小太陽們的進步。


這段時間的課程規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帶領小太陽們,用不熟悉的攝影語言,來說自己的故事,並開始學習有意識的思考。

從一開始的提案,兩位講師引導小太陽們如何將抽象的概念融入作品中;當創作的歷程中遇到阻礙時,如何化解以及取捨;對於概念是要用加法或是減法才能夠更貼近自己的初衷?

最後來到展示這一天時,兩位講師劈頭就打破大家的線性思考模式,希望大家可以從自己的主題、展示空間以及觀者動線來思考作品最好的呈現方式,讓表達可以完整的傳達。

與觀者互動也是創作的環節之一,創作者藉由照片看到自己,觀賞者也從作品中看到自己沒有想過的樣子;隨著提問培養好奇心,開拓自己的生活圈不曾有過的思維。

最後講師勉勵小太陽們,表達的方式很多元,影像創作課程是讓大家建立有系統的邏輯,進而釐清自己重視的事物,這樣的思維模式不僅可以運用在創作上,還可以用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決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