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申請公告】2022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本計畫為協助經濟弱勢國、高中學子,在求學的關鍵時刻可以穩定就學,同時在求學之路透過品格教育、志工服務與體驗活動,建立自信與品德,培養多元能力,增進人際互動並拓展視野,順利完成學業,進而擁有希望翻轉人生,並能懷抱感恩之心服務社會,讓愛的力量與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壹、扶助對象

符合下列四項條件之全國國中、高中學生

一、因家庭經濟貧困,以致無法負擔就學所需費用者。

二、家庭狀況符合下列之一者:

(一)父母親一方因故並未養育子女,由單親獨力養育者。

(二)父母親因故並未養育子女,而由其他親友養育者。

(三)家中成員罹患重大疾病,需支付龐大醫藥費用者。(需檢附醫生證明)

(四)主要照顧者經濟收入微薄或不穩定,而難以維持家計者。

(五)家庭遭逢遽變,頓時失去經濟收入或必須負擔龐大支出者。

(六)其他狀況導致家庭經濟貧困,以致無法負擔就學所需費用者。

三、願意且能夠詳實說明已接受政府或其他社福團體之同性質補助者。

四、個性積極、主動、樂觀,且認同本會「推動社會關懷青年,帶動青年關懷社會」之精神者。

 

貳、申請時間

110年10月1日起至110年10月29日

 

參、計畫承辦人

紀盈竹專員 (02)7723-1288#18

 

肆、相關申請辦法及表格

請有需求之學生向就讀學校告知此訊息,由學校統一提出申請後,學校人員下載計劃及相關表格(如下),填妥後以書面函文並附電子檔案(Word檔)寄至本會。

檔案下載 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補助辦法.doc

檔案下載 助學計畫申請表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