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普仁說故事

【亮眼小太陽】 帶動青年關懷社會

今天是329青年節,受普仁扶助的小太陽們,正在用他們的方式,展現時代青年的力量,為自己以及下一個世代的台灣社會,創建美好,帶來革新。

More

【致敬大愛教育者】像SEVEN的田徑教練

竹塘國中,位於彰化縣人口最少的行政區,這所默默無聞的偏鄉小校於民國80年代,曾在全國賽的田徑場上橫掃獎牌,所有人聽到竹中田徑隊出賽,都會「剉咧等」,如此耀眼的榮景出於一位體育老師—廖學知的策畫領軍,廖老師的目的不僅是為校爭光,更重要的是讓一群家境清寒、沒有自信的孩子,透過參與田徑隊,找到生涯的另一種可能,這些孩子學業成績或許不亮眼,卻因為體育專才,為升學加分,甚至有機會當上教職。

More

【致敬大愛教育者】花東縱谷上的蘇格拉底

富北國中位處秀姑巒溪旁的山城,正好座落於花東縱谷上,校舍面對的是高聳巍峨的中央山脈,陪伴學子早出晚歸的是綿延無盡的稻田與鐵道、常年繚繞的雲霧與蟲鳴。
然而,這個美景環繞的偏鄉學校,卻面臨著許多難以想像的教育困境。

More

【活動後記】遊學台北:在歷史與現代中穿梭

數不清的精采行程,且過程中處處充滿著驚喜,不單單只是對於景點的參觀,普仁還很細心的為我們準備了闖關、賓果等活動,與新結識的朋友們一同遠離家鄉,到新奇的都市中共同探索,心中只有無限的溫暖與喜悅,兩天中,我們相互扶持、坦誠相待,就如同成為了熟識許久的知心好友。

More

【致敬大愛教育者】和陣頭、電子菸搶學生的學務主任

「這些孩子,都是我的孩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