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活動後記】第13屆傳愛行動慈善音樂會圓滿落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第13屆傳愛行動慈善音樂會圓滿落幕,我們要感謝促成這場音樂會的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所有演出者,以及每一位愛心大手,因為有你們,這場交響樂才能奏響最美的旋律。

傳愛行動慈善音樂會自2010年啟動,由「白老師語文資優中心」與「公益信託臺安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攜手合作,秉持慈悲和扶助弱勢的理念開啟了這場活動的序幕,並年年傳頌下去,今年迎來了第十三年的盛大舉辦。從開辦初期只有兩個主辦單位,到今年有十個主辦單位齊心協力,表演會場從臺中向外逐漸擴大至臺灣多個城市,今年更是擴大舉行,於臺北、新竹、臺中、臺南四個城市演出兩部精彩之作,希望能將愛心,藉由樂曲傳頌,散播至全臺每個晦暗的角落。

每屆音樂會將邀請社會大眾以「捐款換票」的方式響應公益活動,活動所得將全數捐出,用於幫助弱勢族群,而普仁在第十屆時加入成為受贈單位,至今已連續參與了四屆,讓許多近貧家庭的學子因音樂會的幫助而能夠持續穩定就學。第十二屆開始,普仁加入音樂會工作小組的行列,成為主辦單位兼受贈單位,希望不僅接受捐贈,更能透過自身的努力回饋,貫徹「善循環」的理念。音樂會的全部收入扣除娛樂稅、營業稅、兩廳院手續費後,將捐贈給包含普仁在內的八個單位,在歲末寒冬,這份愛心如同暖陽,為弱勢族群帶來溫暖和力量。同時,主辦單位也鼓勵「公益認捐」,讓受贈單位的孩子也能夠走進藝術殿堂,體驗藝文之美,拓展視野。

本屆傳愛行動慈善音樂會分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臺中國家歌劇院及臺南市文化中心演出。不同城市、場次,由不同藝術家領軍,包括指揮家李振聲、指揮家楊智欽,舞蹈藝術家顏秀茹等,演出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比才的《卡門》及德佛札克的《新世界》等作品。四場活動參與人次總計超過六千五百人,演出內容別出心裁,既有美妙的交響樂曲,又有精湛的舞蹈和動聽的歌聲,深受觀眾喜愛。

在四場音樂會裡,我們看見了許多感人至深的畫面:受贈單位扶助的孩子們帶著笑容進行快閃表演;孩子帶著全家人共同參與,以及其他公益團體也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了這場愛的盛宴。而台積電與心成教育團隊的志工們更是給予現場非常多的支援,第十三屆傳愛行動慈善音樂會匯聚了眾人的心力,每一位參與的人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與愛,這就是音樂會真正的意義。


我們要特別感謝以下企業對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
(按筆劃排序)
◆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大古鑄鐵股份有限公司
◆伯特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承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鳥旅行
◆南京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偉台精密有限公司
◆國園加油站股份有限公司
◆捷盛報關股份有限公司
◆創合企業有限公司
◆博拓股份有限公司
◆富澄科技有限公司
◆敦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嵩陽茶行
◆微熱山丘
◆緯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寶台建設有限公司


感謝各位愛的大手,您們的善舉將持續為孩子們帶來更多可能!在新的一年,期待能夠與各位一起持續攜手,為孩子們的未來添上更多的光彩。

相關報導:https://readfi.news/20366/


 

▲主辦單位公益信託李其鈺社會福利基金委託人李俊賢先生(左二)攜子出席臺南場音樂會,與本會董事長陳聰亨先生(右二)、行銷主任郭幸源先生(右一)合影。

 

▲感謝台積電志工團(左圖)與心成教育志工(右圖)熱心投入公益、不求回報地大力支援四場音樂會的現場工作。

 

▲感謝促成這場音樂會的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所有演出者,以及每一位愛心大手,因為有你們,這場交響樂才能奏響最美的旋律。

 

▲臺北場音樂會(左圖)與臺中場音樂會(右圖)擺攤現場,本會與受贈單位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一同擺攤交流。

 

▲協辦單位「青鳥旅行」為前來參加的孩子與師長們送上蛋捲作為聖誕小禮,祝福他們有個愉快溫暖的耶誕假期。
 

▲協辦單位「青鳥旅行」招待參加臺中場音樂會的東峰國中創意打擊社的小太陽到青鳥旅行國美概念店品嘗霜淇淋,讓小太陽們有個難忘的藝文體驗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