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緣起沿革宗旨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普仁家園」是由一群熱衷社會公益的朋友所組成的,我們這一群可愛的社會人,認真追算起來,早自1982年起即開始結伴默默的從事服務工作。過去逾三十年以來,我們本持著「普」及「仁」愛之心,憑藉著會友們有限的財力與物力,持續不斷的從事社會公益服務。我們或許沒有廣大的知名度,但是確滿懷無限的愛心、服務熱忱、犧牲奉獻與永續服務的精神。這一種精神應該是人人都俱足的,而且是不分貧富、年齡、階級的。「普仁家園」的成員,就是在這一種精神的具體實現之下從事服務,同時也自我學習、成長。
 
緣起及沿革
  1982年 成立「中原大學慈暉社社友會」(會員人數約400人)。
  1994年 於內政部立案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普仁之友會」,以普及仁愛為宗旨推行各項公益服務事業。
  1999年 成立「普仁文教基金會」籌備小組。
  2000年 於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立案成立「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創會董事長王進財先生。同年開始推動「揚牧青少年全人發展專案」。
  2003年 第二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劉尚斌先生。
  2005年 推動「少年當家專案」,實現社會關懷、少年當家;當家少年、關懷社會之理想。
  2006年 第三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許銘仁先生。同年為擴大服務,本會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普仁之友」合併為「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2007年 推動「大手拉小手」青少年助學暨引導計畫。
  2010年 第五屆董事長改選,董事長謝嘉澍先生。
  2012年 推動「大手拉小手」育成計畫。為凝聚認同本會服務宗旨之個人或團體,協助本會會務之發展。成立「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普仁之友後援會」簡稱普仁後援會。
  2013年 成立普仁後援會台北分會、普仁後援會台中分會。
  2014年 成立普仁後援會高雄分會。
  2015年 第七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林飛宏先生。成立普仁後援會美西分會。
  2016年 董事會通過基金會會務發展委員會實施辦法。
  2017年 第八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林飛宏先生。
  2019年 第九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劉尚斌先生。
  2023年 第十一屆董事會改選,董事長陳聰亨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