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活動後記】遊學高雄:二天一夜港都奇幻旅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112年助學計畫年度活動「遊學高雄」於12/10圓滿落幕!遊學高雄我們首重寓教於樂,並藉此機會讓小太陽能夠踏出家門,多接觸各式各樣的新事物,增廣見聞。


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虹心兒少關懷協會」對於公益的用心與投入,辦理了這次的遊學活動,豐富的行程讓小太陽們在遊玩中學習與探索。


我們從美味的中餐開啟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小太陽們在自助吧閃閃發光的眼神以及藏不住的笑容,讓眼前的食物都美味了起來。接著在駁二特區進行富有教育意義的大地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將高雄港的歷史、景點、文化特色等融入其中,讓小太陽們絞盡腦汁、邁開腳步的同時拓展新知;緊接著的是透過MR科技所帶來的視覺饗宴,戴上頭盔在投影室中與眼前活靈活現的影像進行互動,看著小太陽對著空氣撫摸或追尋,我們都獲得了全新的體驗


行程走到了晚上,與台虹共進晚餐後就進入了每個小太陽最期待的飯店睡前時間,雖然白天都有聽到小太陽在討論晚上的放鬆規劃,但我們每隊安排了兩位大專部小太陽來擔任隊輔角色協助管理,身為學長姐,熟知這個時候的小太陽會怎麼玩,甚至有小隊輔半夜拿著筆電坐在交誼區邊做作業邊監督小太陽學員們;另一邊則由普仁南區後援會支援的寄宿家庭協助,每個寄宿的小太陽隔天都是在述說昨天晚上多精彩、寄宿家庭的叔叔阿姨們是如何照顧他們,例如看夜景、逛街,以及不好意思拒絕的豐盛霄夜。

 
第二天上午,小太陽們來到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訪,台虹帶領小太陽們認識時下流行的各項電子商品是如何與科技業進行結合的,以及介紹公司產品的特色與用途是如何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下午則是讓小太陽們體驗「銅箔手作盆栽」活動,這是相當考驗手指精細度以及美感的活動,為了安全,小太陽們必須戴著手套進行手工藝,再仔細地將冰冷硬質的銅箔紙捏出花朵的形狀,可想而知那手指力道的掌控需要多精緻,就在小太陽們深深被自己的作品打擊時,我們也不忘提醒大家,美感因人而異,每朵花也都長得不一樣,試著接納甚至欣賞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因為每盆花都是用心的成果。這是相當考驗手指精細度以及美感的活動,為了安全,小太陽們必須戴著手套進行手工藝,再仔細地將冰冷硬質的銅箔紙捏出花朵的形狀,可想而知那手指力道的掌控需要多精緻,就在小太陽們深深被自己的作品打擊時,我們也不忘提醒大家,美感因人而異,每朵花也都長得不一樣,試著接納甚至欣賞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因為每盆花都是用心的成果。


最後,台虹就像疼愛孩子的長輩,即便中餐已享用完精緻豐盛又美味的buffet,上車前還不忘每個人再塞一個丹丹漢堡當點心,就怕小太陽們餓到,遊覽車緩慢離開時,也不忘一一向小太陽揮手道別。


再次感謝「台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虹心兒少關懷協會」的盡心盡力,讓小太陽們裡外都滿載而歸,讓今年的遊學高雄活動圓滿完成!

 


▲台虹科技為小太陽們準備美味又豐盛的餐點

 

 

▲小太陽們到駁二藝術特區體驗高雄海港風情與進行闖關活動

 

 

▲台虹科技招待小太陽們到全世界第一座MR沉浸式劇院-夢境現實,體驗MR的奇幻科技

 

 

▲台虹科技細心為小太陽們介紹產業環境與解說產品,講解時下流行的各項電子商品是如何與科技業進行結合。

 

 

▲台虹科技帶領小太陽們一同體驗「銅箔摺紙DIY」,學習利用透過銅箔摺出花朵的造型。

 

 

▲虹心兒少關懷協會的志工們與小太陽們一同共進晚餐,交流分享生活。

 

 

▲除了美味的餐點、有趣的闖關體驗活動,闖關時,深怕小太陽們在豔陽下中暑,台虹科技還準備了清涼的飲料提供給小太陽們。同時還附上環保杯帶讓小太陽們方便拎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