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會後回饋】在這裡 我們做的都是生命教育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師長心得回饋】在這裡,我們做的都是生命教育啊!

臺中市立東峰國民中學/黃正君

感謝普仁基金會所舉辦的學校交流研習會讓我有許多的收穫,以下就三方面分述之:

一、研習課程方面

       柯書林心理師的分享再一次的提醒自己與學生的相處不需要鑽牛角尖,不需要強迫症發作,也不用完美要求他們達到要求,而是做學生的陪伴者,提供機會讓學生找到舞台發光。想要學生能在學校開心,自己要先做一個開心的老師,我自己感受比較深的一句話:「老師不是來讓亞斯、妥瑞的孩子變得不亞斯、不妥瑞,而是讓亞斯和妥瑞的孩子能在我這裡開心地做自己。

       下午的適才教育,蕭爸講的雖然是工具的使用,但提醒我要更多地觀察與瞭解學生的特質與才能,讓自己更能調整教學策略,讓他們更容易在學習中獲得成就,若能協助他們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興趣或方式,能讓學習事半功倍。

 

二、各學校的交流與分享

  當每天在自己的學校,看到的只有自己的問題,看到自己的困難,但到了交流研討會上看到上前分享經驗的學校所呈現出的過程與成果,真的覺得很感動,也發現自己的問題其實跟別人比起來只是小問題,更觸發了自己正在執行的計劃中還有更多的可能性。

  在這裡我看到有需要被幫助的孩子遇到有願意付出心力的老師,加上願意出錢出力陪伴學校的基金會,在這裏蹦出的火花,很美。過程中雖有許多困難、挫折與眼淚,常常不只是孩子想放棄,帶領的老師可能都很想放棄,但只要想到再堅持下去,就能讓許多生命被提升與翻轉,老師們就會繼續努力再努力。在這裡,老師們教的都不是學科,都是生命教育阿!

 

 

三、看到普仁基金會的每個人的投入與努力

  以前我參與過的基金會接觸的通常都是志工或是承辦的老師,但普仁基金會來的是董事長、是召集人、是執行長、是委員,是主要承辦人。讓我感受到是基金會對引導計畫的重視與投入,以及努力去執行的認真。每一位的委員願意去了解各校的問題,去真正協助與處理,讓承辦的老師們深刻地感受到被支持。我想基金會贊助的不僅是資金,更是支持與力量,還有附贈了濃濃的人情味,所以飲料喝起來特別回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