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普仁之愛嘉惠東峰學子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5月3日在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的熱情贊助下20個木箱鼓整齊排列於東峰國中北辰樓川堂。在羅國俊校長主持、普仁關懷基金會陳劍華委員的見證下,進行了一場簡單隆重的捐贈儀式。

全體創意音樂社學生興高彩熱的試敲著新的木箱鼓,節奏雖不整齊,卻透露出學員興奮的心情,「終於可以不必用垃圾桶練習與表演了」。

「只要願意付出,上帝就會創造機會」東峰國中創意音樂社指導老師陳寶萍老師為她努力了近兩年的社團如此下了此定義。

 陳老師之所以想創立東峰國中創意音樂社,起心動念於兩年前在教學現場,發現到有些學生注意力容易不集中、協調能力較差,學習成就低,是應該想辦法協助他們改善,重拾自信心。陳老師將自已的想法告訴了女兒的鋼琴老師蔡若煦老師,平時就熱心助人的蔡老師認為這些學生可透過音樂來改善,並主動提出願意和廖繼頂先生,無償的到校指導學生打擊樂。 打擊社團成立初期,毫無經費,只能利用圓木椅再加上軟墊,製成簡便的自製鼓,加上蔡老師自掏腰包買的鼓棒,開始了一週一次的音樂打擊課。另,為了陪養這群來自學習低成的學生能建立自信心和良好的品格,出身於社工師的廖先生每週都會準備一個小故事來激勵學生。

經數月練習,老師們都發現學生們不僅注意力及協調能力皆有改善,打擊節奏出乎意外地與日俱增,已達具備基本演出的能力,也凝聚起團隊精神。故此,蔡老師便積極地幫忙尋找演出機會。105年適逢有個外國團體蒞臨本校舉辦音樂會,陳老師隨意提出和他們合奏一曲的想法,沒想到該團體覺得非常有創意和有趣立即答應。能和外國人同台表演十分難得,令學生非常興奮又開心,積極練習與準備。後來,演出成功,學生自心信也向前邁出了一大步,唯一的遺憾便是受限於自製的簡陋樂器。

106年4月7日學校的草地展演,是他們第二次的演出機會,樂器改用垃圾桶,雖有改善,但也不是永久之計。陳老師便開始尋找為學生募款購買正式樂器的機會。有幸,透過學務處楊禮謙主任的引薦下,得到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的捐助,得以順利購買了正式的打擊樂器_木箱鼓。有了正式的樂器,相信在未來,學生更能勇敢地把握每次演出的機會,站在舞台表現自我,展現信心。

此篇報導出處:http://www.tc.edu.tw/SchoolNews/show/view/id/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