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

普仁基金會「大小拉小手-引導計畫」× 龜山國中「轉動騎跡 從心起飛」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普仁基金會「大小拉小手-引導計畫」× 龜山國中「轉動騎跡 從心起飛

請支持高關懷學生,為單車環島活動加油

    3月29日青年節,一群帶著夢想、從心起飛的12位少年將展開為期11天的單車環島。這群少年是桃園市龜山國中學生所組成的「轉動騎跡」單車隊。自103年開始,普仁基金會「大手拉小手-引導計畫」已連續6年提供支持與贊助,今年,單車隊延續過去的能量,將再度帶領學生挑戰環島的夢想。在啟程的這一天,邀請民眾與我們,一同幫這群為夢想而努力的孩子們加油。

 「轉動騎跡  從心起飛」單車環島

    桃園市龜山國中單車隊的孩子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因為經濟上的困難,即使孩子已經是青少年,但大多欠缺旅行的經驗與刺激。學校為了讓孩子接受更大挑戰,學習自立,展現自我能力,同時獲取更多成功經驗,自107年9月開始推動單車環島活動,由范菁華校長統籌,輔導主任曾美娟及許思涵組長規畫單車隊學生訓練計畫,葉健良老師訓練學生體能,鄭宇彣老師藉由小團體活動教導學生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楊道明教練及羅竺馨教練共同教授單車騎乘技巧的路訓課程。準備期間,學生積極接受體能訓練,路訓過程不畏風雨,即使跌倒、受傷,仍咬緊牙根撐下來,遇到車爆胎,也在換完胎後,立即跨上單車追上車隊,堅持完成每次的訓練目標。龜山國中透過單車環島活動,協助校內學習意願低落的學生增加自信心,除引導學生用自己的力量完成挑戰,還加入淨灘志工服務及圓夢義賣自籌旅費等活動,讓學生重新認知自己的價值、肯定自己,知道自己有能力去關懷他人。

    單車環島自3月29日從桃園出發,預計11天騎乘近一千公里,期間抵達苗栗、彰化、台南、屏東、墾丁、台東、花蓮、宜蘭及新北市等地,並進行淨灘等志工服務,期望學生經由完成單車環島挑戰,創造孩子成功經驗,點燃孩子對生命的熱情,有自信能面對挑戰,不怕挫折,敢於克服未來人生的逆境。

請支持普仁基金會 「大手拉小手─引導計畫」

    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是關注弱勢青少年成長的服務平台,以推動社會關懷青年,帶動青年關懷社會為宗旨。推展主要服務為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育成計畫暨引導計畫。

    龜山國中單車環島即本會「大手拉小手─引導計畫」所支持贊助之活動,引導計畫的使命是人本的精神多元化的學習,讓即使不想讀書的孩子,也能以不同的方式建立自信心,對人生有正向的態度。因此,引導計畫是結合學校的力量,鼓勵最了解學生的校長及老師們,構思、設計各種方案並提出企劃,活化學校的教育功能,引導學生適性發展,肯定自我價值。普仁基金會自97年開始推動引導計畫至今,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仍努力協助225個計畫推行。學校及家長回饋,學生因此產生認同感及榮譽感,有助學生穩定就學,同時從學生對活動的積極參與中,認知及行為朝正向發展,並增強師生間的友好互動。

    普仁基金會執行長蘇聰明表示:「龜山國中的校長及老師們,長期以來都非常用心為學生安排多元活動,讓孩子保有學習的熱忱。今年單車隊再度挑戰環島活動,相信有更多問題需靠師生共同討論與解決。而普仁一直努力推動的引導計畫,總能看到學校與老師對孩子的用心與付出,更相信孩子們透過經驗的累積與學習,內化成他們未來的能力,勇敢迎向各種挑戰。祝福這次環島活動一切順利、圓滿。」

 您的一份愛心,翻轉孩子的未來

    弱勢家庭的孩子擁有的資源有限,我們急需大眾攜手給予力量。普仁基金會「大手拉小手─助學、育成暨引導計畫」邀請您的愛心支持,涓涓細流將翻轉孩子的未來。我們承諾,您的捐款將100%運用在弱勢家庭學生身上,三大服務工作說明如下:

  • 助學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國高中生助學金及生活教育輔導等服務,除固定經濟援助,普仁志工亦定期訪視。並請受助學生相對從事公益活動,關懷更多弱勢族群,回饋社會。
  • 引導計畫:結合學校來推動,由最了解學生問題與心理需求的學校校長及老師們,構思設計各種方案並提出嚴謹的計畫,透過各類方案引導高關懷學生適性發展,築起對人生與未來之希望。
  • 育成計畫:育成計畫的使命是培育弱勢或高關懷家庭具有各項發展潛能的高中及大專生,施以連續、系統性的課程,成為社會菁英。培養其領導、就業與競爭能力,使其成為社會中堅,進而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

立即捐款支持大手拉小手計劃,請上:https://reurl.cc/A6qjj